龙华街道开展国际禁毒日直播活动 引导居民树立禁毒理念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举办以“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直播宣传活动,线上参加直播活动的观众高达3万余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相关禁毒知识,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树立禁毒理念、提升禁毒意识、号召全社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直播活动现场,演出人员演绎了开场歌曲《我的祖国》,让群众感受到国家对人民的温暖和时刻为人民、实时为人民的决心。

  随后,直播情景剧《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讲述了一名青春少女刘某因好奇毒品而慢慢坠入毒网陷阱后悔恨不已的故事,使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活动还通过播放防范新型毒品宣教视频,让群众了解到“国际禁毒日”的起源,认识各种毒品危害。

  在与禁毒社工微访谈环节,主持人让禁毒社工回答了相关问题。禁毒社工表示,学校是禁毒教育的主战场,近年来特别是隐性吸毒成瘾病人,大专以上学历已占到80%左右,加强在高校中的禁毒教育已刻不容缓。其次,家庭是禁毒工作第一道防线,许多吸毒成瘾的少年都与家庭教育缺失有直接关系。因此,要双管齐下才能使更多青少年避免误入歧途。

  此次直播活动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当天直播间参与人员达3万余人次,收到点赞3000个,网友参与互动留言数量1600余条,活动营造了全民“知晓毒情形势、认识毒品危害、了解禁毒工作,支持并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毒品易沾难戒,禁毒宣传要深入到社会最细微的角落和最弱势的群体才能发挥更大作用,社会各部门也要承担起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才能让毒品无处藏身。同时,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打一场深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共建无毒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