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多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发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120余人,以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为增强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富康社区通过线下+线上宣传方式,对辖区沿街店铺、工业园区、住宅小区逐户上门发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1500余份、宣传页2000余份。同时,在各类居民交流微信群推送垃圾分类宣传软文、宣传短片等。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专业老师讲解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通过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并与居民就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怎样分类、投放注意事项等进行沟通交流。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