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站位要求打造世界级商圈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党代会.png

龙华街道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报告思路清晰,言之有物,振奋人心,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打造世界级商圈要有国际视野,规划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9月26日下午,在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龙华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与会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龙华要有中心城区的站位和要求

  “这是一篇很好的报告,振奋人心,内涵丰富,用了‘八个回望来时的路’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从七个方面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区党代表李友华表示,龙华街道作为全区经济发展“高产田”太不容易。龙华街道是老城区,人口密度大,应该重点抓好城市管理,在城中村整治上多花精力。同时,加快城市更新,强化社区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针对报告内容,我们要再次思考研究龙华街道的定位和目标,在龙华街道良好的发展基础上,发扬传统、激扬斗志。”区党代表熊帅表示,老城区高速发展进程中遗留下一些问题在所难免,应该正视,客观认识,理性解决。他说,一些问题不足以成为龙华街道发展瓶颈,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困难不可怕,怕就怕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如何发力。“怎样让旧商圈焕发新活力?”“怎样让老城区焕发新品质、展现新活力?”“如何在弱基础上强安全?”“如何让干部队伍获得强劲动力?”熊帅表示,龙华街道作为中心城区,就应该要有中心城区的站位和要求,不遗余力地一棒接着一棒干。

  树立全域思维体现龙华责任担当

  “报告政治站位高,责任沉甸甸。”区党代表李强表示,接下来龙华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将“数字龙华”作为固定学习内容,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中树立全域思维,体现龙华街道产业担当、颜值担当、安全担当。

  报告中提出,龙华超级商圈突出品质提升,探索“空中连廊+地面购物+地下行车”复合空间形态,打造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李强表示,要积极挖掘产业空间,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快速回应企业诉求,加快推进龙华超级商圈建设。

  “龙华要打造世界级商圈,就要有国际视野,规划一定要超前,要有明确路线图。”区党代表柯盈华表示。

  区党代表周君辉结合自身工作提出,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要真正结合群众需求,站在群众角度,为群众提供针对性服务;数字治理要贴近实际需求,数字化手段在基层治理上如何高效简便应用,需要深入探索;要注重奋斗文化打造,让奋斗文化成为龙华精神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