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引导居民争当护河使者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联同辖区11个社区工作站开展多场河(湖)长制进社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形成爱河护河的环保意识,做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与监督者。

  宣传活动以“争当护河使者,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将河长制工作理念渗透到基层,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河长制概念、组织形式、主要任务以及基层河长日常工作等内容,呼吁和发动居民共同爱护河流,增强居民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争当护河爱河的支持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龙华街道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以建设河湖安澜、秀水长清、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为目标,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今年以来,龙华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共巡河2332次,发现、整改巡河问题130处,有效落实河(湖)长职责,充分发挥河(湖)长在河流治理中的作用,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