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有温度,龙华街道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提高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近期,龙华街道开展一系列暖心服务,通过免预约、开设“绿色通道”、专车接送等便民方式,打通老年群众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老年人出行不方便,社区有接送服务,为我们提供接种疫苗前的体检服务,接种完疫苗还能领取礼品。”日前,家住城市明珠花园的79岁李爷爷接种了新冠疫苗,对社区周到细致的服务连连点赞。

  一直以来,龙华街道坚持向辖内老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考虑到有些老人出门不便,龙华街道各社区为老人提供了专车接送和全程陪同服务,方便辖区老人就近接种疫苗。此外,龙华街道还为接种疫苗的老人送上“健康包”“生活包”等专属福利,鼓励更多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安全墙。

  针对辖区部分老人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的情况,龙华街道依照“白名单”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摸排工作,排查各社区居民接种情况,由医生团队上门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提高老人接种意愿。经过几次入户动员、电话宣传,锦绣新村的黄奶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目前,黄奶奶还加入到社区疫苗接种宣传队伍中,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积极接种疫苗。

  龙华街道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奋进龙华”公众号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确保辖区老人“应接尽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