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接种疫苗,龙华街道将接种服务送到家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社区太给力了,直接上门为我家老人接种疫苗。”4月15日下午,龙华街道三联社区一名百岁老人在社康中心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家中顺利完成第一针的新冠疫苗接种,贴心的服务得到老人家属的肯定和感谢。

  “老人家,我们现在就能上门为您做健康评估,您可以完全放心。”当天上午,听到电话里老人和家属同意接种疫苗后,三联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社康中心医生,一同上门为老人进行健康评估。经过专业的评估,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符合接种条件。在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同意后,社康中心医生为老人接种了疫苗。经过半小时的留观,社区工作人员确认老人无不良反应后才离开。

  连日来,送“苗”入户的场景频频出现在龙华街道的老人家中。为建立有效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期,龙华街道再动员、再部署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专车接送、上门评估等便民方式,暖心服务老年人接种疫苗。

  为提高辖区老人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龙华街道组织社康中心医生、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动员老人接种疫苗。期间,不少老人及其家人表达了对接种疫苗的顾虑,针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社康中心医生耐心答疑解惑,并向老人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针对一些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人,社康中心医生则为其提供免费体检及健康评估,让老人和家属吃下“定心丸”。

  此外,针对辖区人流量大的华富市场、龙华市场、共和农批市场以及清湖菜丁市场,龙华街道还成立疫苗接种专项行动小组,在市场显眼处设置疫苗接种宣传点位,现场向老年人群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并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进行健康评估与接种。

  面对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龙华街道专门成立上门服务队,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康中心医生带着体检、疫苗接种设备敲响家门,将疫苗接种站“搬”到了老人的家中,让老人足不出户便能完成体检及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