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3月30日至6月5日,龙华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龙华区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于2020年7月31日出具审计报告。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涉及龙华街道的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项目补偿合同签订时间早于评估报告出具时间及会议审定时间”问题整改情况

  (一)针对我街道实施的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龙华段)项目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项目补偿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的问题,我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问题项目台账,溯查项目责任人,会上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员并取消其2020年度评优评先资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此为鉴,杜绝该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制定《龙华街道关于征地拆迁项目补偿的工作程序》并印发至相关单位,规范征地拆迁工作程序。

  (三)制定《土地整备中心督查室工作实施细则》,通过创新督查机制、改进督查方法、突出督查重点,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实现规范化管理。

  二、“三个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满六个月,未完成结算和决算”问题整改情况

  (一)目前已完成观澜河流域(上芬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的结算工作,观澜河流域(清湖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结算方案已提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片区综合整治工程第二批—下油松片区项目已编制结算方案报相关部门进行初审,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结算和决算工作。

  (二)制作征地拆迁和土地整备工作流程图,加大项目资料报审力度,重视程序的规范性、合规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房屋征收补偿工作。

  (三)自查自纠,在进行拆迁谈判工作的同时加大相关政策法规、工作流程的宣传。

  (四)针对审计报告的审计评价意见,严格查摆整改,建立明确的依法征收、尊重审批流程的工作思路,确保相关工作合法合规。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