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办事处关于《龙华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关于《龙华区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大数据审计调查审计报告》,该报告中涉及我街道的问题共3个。我街道认真对照检查,针对报告中提及的问题,严格按照区审计局的审计建议进行整改落实,现将相关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针对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方面的“预算编制不准确,执行不严格”问题,一是加强对预算编制的审核工作,将预算编制内容与上一年实际支出情况进行比对,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二是定期组织内部培训,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政策文件,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内部财务管理水平。

  二、针对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方面的“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部分非税收入应收未收”问题,2019年7月印发《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非税收入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非税收入征收流程、缴款时限。2020年9月我街道收取的税务局代征税手续费返还款已上缴。

  三、针对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方面的“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问题,一是建章立制,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与合同管理。制定《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合同业务管理办法(试行)》《龙华街道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时限要求,进一步规范合同备案流程。二是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按照政府采购合同备案要求,及时对采购合同进行公告及备案,杜绝类似问题出现。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