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办事处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1〕10号)指出的问题,龙华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问题研讨,并对照问题清单及整改时限,逐一落实整改。有关整改情况如下:

  一、项目未及时办理结(决)算问题整改情况

  为避免逾期办理结(决)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龙华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建立健全人员流动工作交接机制,形成内部离职交接机制,确保工作资料完整,项目对接及时;二是优化街道建设工程范本合同条款内容,强化合同管理;三是搭建工程信息管理系统,把纸质资料的归档保管延伸到数字化记录保管,确保信息储存方式的多样性和调取的便捷性。

  二、项目未完成资产交付使用手续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指出的6个项目目前均已完成暂估入账转固,现正在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批复手续,已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编制竣工财务决算批复报表,后续将持续跟进。

  三、项目超付工程款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披露存在超付情况的5个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共计超付款项70764.51元,均已完成追回工作。后续通过专题研讨会,认真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加强合同管理及加大资金支付审核力度的相关措施。

  四、超合同工期问题整改情况

  为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按计划交付使用,龙华街道着力加强项目施工管理,从2021年7月起龙华街道试点开展施工管理日志制度,要求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及时填写施工管理日志,以便各级管理人员及时了解现场施工实际进度情况。通过动态对比方式,及时采取增加人员、设备、材料等措施进行进度纠偏。

  五、合同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龙华街道通过制度宣讲、逐个谈话的方式对一线项目管理人员作出要求,强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订立书面合同,实行审查、备案制度,加大监管力度。

  六、施工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未及时上报系统的变更已于2021年6月10日上报龙华区基建资金管理系统。在后续工作中龙华街道将加强前期意见征集,优化管理措施。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