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巡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国庆假期。

  近期天气持续酷热,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为最大限度消除高温天气下易发的火灾事故和中暑风险,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中,社区网格组采取“一日三巡”(早巡、午巡、晚巡)工作机制,发动网格员、楼栋长对辖区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国庆节期间治安、消防、食品安全等隐患的安全巡查计划。

  同时围绕城中村出租屋、工厂宿舍,网格员逐楼逐层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宣导,确保“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针对辖区内宾馆、餐饮店、临街店铺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是否有效等仔细检查与登记;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隐患,网格员现场处置,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到公共充电桩充电及室外规范停放。

  同时,检查居民是否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验证健康码,并针对餐饮店煤气罐使用情况、用电情况、是否配置可燃气体报警器和商店的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据统计,9月15日,共出动社区网格员280人次,累计排查消防安全事件524宗,其中危险用电85宗,安全通道堵塞96宗,消防器材破旧33宗,电动车违停违充57宗,均已完成整治。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加强网格安全巡查,把安全巡查工作抓实做细,全力守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