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多措并举强化文明养犬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让文明养犬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城管科联合宠物医院共开展15场文明养犬、芯片注射宣传活动,为现场的居民讲解了办理养犬证、犬只芯片注射、户外活动注意事项、定期接种疫苗及日常护理等养犬常见问题。

  为破解城中村养犬顽疾,民治街道还率先在牛栏前村推出全市首个城中村宠物角,以人、犬分流形式,对宠物犬活动区域进行围合式管理。内部除了设置宠物活动区和工具箱外,还张贴了《文明养犬公约》,明确告知散养犬违法责任。

  除全覆盖宣传引导外,民治街道持续加大力度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建立文明养犬巡查督导服务队,将不文明养犬和抓捕流浪犬作为整治重点,对涉犬投诉量较高的区域开展专项行动,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养犬不登记、不年审、遛犬不牵绳、超出限养犬数、犬只随地便溺等涉犬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流浪犬出没区域,安排巡查队员加大整治力度,有效减少了个别区域流浪犬走街串巷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