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近日,在法律援助宣传月活动期间,民治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民治司法所利用周末时间,联合街道劳动办在大润发商场开展针对农民工劳资纠纷的专场普法宣传,并联合龙华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北站青年广场开展专题普法宣传,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走访商户等方式,对《法律援助法》进行宣传。同时,民治街道辖区12个社区工作站依托法律援助工作站、社区党群中心及各服务大厅深入宣传《法律援助法》。

  此外,民治司法所法援律师还送课到北站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两场授课针对退役军人及军属、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等群体,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他们普及法律援助知识,讲解法律援助申请程序、范围、对象、条件等内容,引导他们合理合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