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开展国庆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连日来,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辖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中,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排查整治隐患,对辖区户外广告牌、二次装修及小散工程、文化娱乐场所和违法建筑等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近期,共检查户外广告牌200余处、二次装修及小散工程场所300余处、文化娱乐场所180家(次)、违法建筑50余处,发现问题40余处,均已整改完毕。

  同时,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城市管理法律知识科普。一方面,通过新闻推送、业主微信群推送、电子温馨提示等多种形式普及城市管理等法律知识;另一方面,在线下执法工作中,要求城管队员秉承“一规劝、二教育、三执法”的原则,积极引导商户及群众自行整改问题隐患,并进行面对面服务,零距离沟通交流、教育引导,耐心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营造社会理解、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

  针对国庆长假临近,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坚持以社区为单位加强辖区巡查管控力度,突出对辖区道路、城中村、花园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确保专项检查在民治辖区实现排查“全覆盖”、整治“零死角”、落实“见实效”的目标,营造整洁干净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