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一格多员”作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护社区平安稳定。

  排查中,该街道全体社区网格员对辖区的主要干道进行排查整治,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清理小广告、进行路面清洁等。对辖区的重点区域、密闭式经营场所、商超等地加强日常巡逻,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消防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同时,网格员紧盯三小场所安全情况,做到每日一巡,督促商户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责令商家限期更换过期灭火器,配齐足量消防设施,安装应急灯。对餐饮厨房罐灶安全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商户及时清理油烟机、炉灶,对存在未按要求使用蓝光燃气、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电线的商家,网格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醒商户注意用电安全。

  接下来,民治街道各社区将继续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开展安全巡查,加强对辖区各经营商户的安全知识宣传,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用心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