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科普法律知识抵制校园欺凌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4日,民治街道司法所联合龙塘社区工作站在龙华区未来小学开展以“护航青春,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全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本次讲座由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邓旭东律师主讲,内容结合实事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规定、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发生校园欺凌事件后应如何应对等内容。通过讲座,教育同学们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发生矛盾时要互相谦让,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通过正当途径化解矛盾,不对同学使用暴力等。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派发了《民法典》《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等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而道远。接下来,民治街道相关部门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