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昏睡路边 网格员暖心搭救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1日晚,在民治街道南源新村路口,一名男子因喝醉酒后迷迷糊糊找不到回家的路,竟索性坐在街边呼呼大睡。所幸被刚下班路过的两名网格员及时发现,将其送到安全处。

  当天凌晨1时许,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叶茂生、邓卫红忙完了社区的工作,在下班途中发现南源新村路口人行道有一名男子歪坐在石墩边。他们连忙上前查看,发现该名男子的手机、钱包等财物均在身上,浑身散发出浓浓的酒味。在确认了醉酒男子身上无明显外伤后,网格员尝试与其进行沟通,但男子始终无法清醒,没有办法与其正常交流。考虑到户外气温低,叶茂生和邓卫红合力先将男子扶起。因无法通过其本人联系其家属,网格员最后决定先将男子安顿在南源商业大厦,把仍在沉睡的他放在大厦一楼大堂处的沙发上,并向执勤的保安要来一张被子,给男子盖上。

  次日,醉酒男子醒来后才从保安口中得知自己昨晚的经历,第一时间找到叶茂生、邓卫红两位好心人的联系电话,向他们致电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