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指导新人上岗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网格系统掀起一阵学习之风,社区网格员“以老带新”开展结对指导交流分享,组织新进网格员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入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以传帮带的形式帮助新入职的网格员快速熟悉工作,进入角色,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在培训会上,社区网格组长、资深网格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实际案例着手,用亲身经历讲解各项社区网格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指导新网格员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强与居民的沟通、做好网格工作的日常巡查、提升调解实用技能等。通过沟通交流,帮助新网格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升工作实效。

  同时,组织新老网格员开展拜师结对学习模式,通过一对一“导师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激励新老网格员用心学、勤思考、大胆做,形成新老同志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通过网格员队伍建设带动网格整体工作有序有效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