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食安事件处置能力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2日下午,民治街道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食药安办、龙华市场监管局民治所、辖区内学校以及医院有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街道各单位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民治街道民新社区A学校因第三方配餐单位配送的食物受到致病菌污染而引起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参与人员按照事件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对事件报告与响应、事件调查、案情分析与专家会商、指挥协调与应急响应的终止等整个应急处置过程进行应急演练,各部门人员迅速进入角色,配合紧密,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达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此次演练检验和锻炼了各参演单位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工和流程,为下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