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开展文明素养提升活动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我爱我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陆续拉开帷幕,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彩绘、剪纸、品读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点赞。

  11月21日,“我爱我家”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彩绘文明布袋在白石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彩绘活动由专业油画老师高燕授课,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参与,大朋友、小朋友齐集一堂,通过手绘形式共同了解文明实践的寓意和内涵。

  除此之外,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好家训》经典诵读活动,活动由高级传统文化讲师凤凰老师、中国特色现代管理学派学术带头人张泰玮为活动现场的亲子家庭授课,制作《道德经》版画,还组织了《道德经》有奖接龙大赛。内容丰富的经典家风课堂让现场的居民受益匪浅。在龙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是开展了“我爱我家”民治街道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文明礼仪篇,由传统文明礼仪老师凤凰老师授课,社区少年儿童身着汉服参加。活动上,凤凰老师亲身示范指导孩子们学习站姿礼仪、坐姿礼仪、走姿礼仪。小朋友切实体验到了礼仪之美,掌握了不少形体礼仪。

  接下来,将开展品读文明分享活动《零吼叫养出好孩子》,通过经典案例的解决方案,互动游戏等形式,换个角度,帮家长找到不吼叫的替代方案,通过现场互动、对话的方式减轻家长教养孩子的焦虑与压力,帮助家长营造文明有礼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