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网格督查提升管理效能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按照部署,我们的任务是提高人口基础信息的准确率和登记率。”11月21日晚,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组负责人在工作群发布当日工作重点,动员督察队员们实事求是开展社区网格管理督查工作。

  督察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是基础网格工作落实的“试金石”,中心督察队通过定期与随机、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交叉督察等方式,实地对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开展全面督导督查,用实际行动追击问题,查问漏洞。连日来,督查组一行按照区域划分小组入网格开展实地抽查工作,针对辖区各社区的工作台账,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严谨标准,实地察看了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核实情况、网格员的履职情况、在岗情况等。督查队员现场会做好督察工作台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一一列出整改清单,要求网格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督察队也会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督察情况已落实整改到位,以此形成闭环管理制。今年以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组共开展各项督察工作58次,通报督察情况15次,发现并督促网格员完成问题整改90余次。

  除“督察”主业,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督察组还经常主动帮助网格员解决遇到的困难。比如,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网格员核实重点人员,驻守围合卡点,入户“扫楼”排查隐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