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路口站岗拾金不昧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行走在民治街道,不时能看到醒目显眼的黄色、红色身影,党员义工和志愿者坚守在繁忙的路口,让民治辖区出行环境更有序、更畅通。而这些路口,也成了文明窗口,上演着一个个暖心故事。近日,民治义工杨菊英在路口站岗劝导交通文明时拾获了一个钱包,经过多方联系,最终由民治街道团工委联系到了失主,顺利归还。

  杨菊英表示,当天她在龙华大道与布龙路交会的路口站岗,捡到钱包时,已经快到下班时间。她在原地等候了好一会,却不见失主前来,打开钱包,里边有身份证等证件和现金,但没有电话等联系方式。杨菊英只好先向义工队长汇报情况,并和义工队长商量,一同送到民治街道团工委。第二天一早,民治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拿到钱包,根据身份证信息联系上失主。通过现场核对,把钱包还给了失主。“真的太感谢了,给你们点赞!”拿回钱包,失主开心地表达谢意。

  凡人多义举,小善显大爱。杨菊英只是民治义工的一个缩影,在民治,还有许多义工在默默付出,他们用平凡又细微的举动,温暖身边的人,展现向上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