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进公园进社区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在民治公园和青年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员悬挂主题横幅标语、提供法律咨询、宣讲宪法知识,向社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公民权利的保护。同时,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书籍和普法宣传折页,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同日,深圳北站电子屏刊播宣传海报,辖区社区法治宣传栏和法治长廊同步更新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挂图,扩大宣传覆盖面。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引导群众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养成尊宪守法习惯,弘扬宪法精神。

  下一步,民治街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周继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一方面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扎实推进法治社区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另一方面深入企业,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依法合规经营”理念,组织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