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社区推行定岗定责定格化服务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解决残疾人群体的实际困难,民治街道民康社区筹备组深入群众,推行定岗定责定格化服务,对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传递爱的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

  12月7日,民康社区筹备组网格组一行人来到沙元埔村开展关爱残疾人上门走访慰问。工作人员和村里住着的几户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倾听困难残疾人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医疗、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其中,了解到隋女士因病长期卧床,25年来从未做过一次体检,网格组工作人员联系社区医生,上门为残友进行体检。

  12月13日上午,民康社区筹备组网格组负责人带着3名社区医生走进隋女士家中,社区医生仔细询问隋女士家人,了解隋女士的饮食情况和身体状况,并提供了测量血压、抽血、心电图等服务。经过检查,向隋女士的家人提出了一些帮助改善症状的康复训练意见。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同时社区更全面地掌握辖区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为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精准服务残疾人以及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