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免费发放约一万份布洛芬片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退热药、抗原检测试剂需求量剧增。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开展“邻里在民乐,互助皆暖心”行动,通过专业支撑、“线上+线下”、拓展资源等方式,将更多专业力量引入群众身边,将更多的守望相助引入群众心里。“共享药箱”带动药店免费赠药,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约10000份布洛芬片退烧药片。

  为积极响应民乐社区党委号召,缓解群众近期对布洛芬退烧药的用药需求,民乐社区花园片格滢水二区世纪大药店主动开展免费赠药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约10000份布洛芬片退烧药片,并安排3组药师耐心向居民详细讲解用药须知。现场居民纷纷感激社区和药店共同开展的此项活动,该举动也一定程度缓解了群众药物购买困难。

  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党委按照龙华区委组织部“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专项行动要求和街道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定格化管理服务优势,统筹片区格内资源,民乐社区党委组织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先锋小分队携手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一方面,通过塔式微信群广泛转发《关于“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的倡议书》、“防疫明白卡”,倡导居民合理、适量、按需采购生活物资、防护物资,保持理性购药、不盲目囤药,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另一方面,在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乐花园物业管理处、民乐翠园物业管理处等设立了12个“共享药箱”,为群众提供药品等防疫物资互助渠道,推动解决群众买药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