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网格员节日巡查不放松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元旦小长假期间,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加强巡查不放松,针对出租屋、人员密集等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工作,保证辖区节日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平稳。

  14个社区工作站根据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社区网格组安排网格员在节日期间24小时绷紧神经,坚守岗位,做好各自社区的维稳工作,做到“网格不空人、警觉不放松、巡查不停步”。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走街串巷、上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居民区、辖区商铺、出租房等重点区域发放消防安全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提醒居民在节假日期间要时刻注意火灾防范,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检查发现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应急疏散指示灯不亮的情况,要求立即整改,为辖区出租屋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大力宣传电信诈骗的方式与防范方法,重点入户为老年人讲解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有问题随时联系网格员。

  家住樟坑一区的一位阿姨说:“网格员经常来给我们讲怎样预防火灾、怎样预防电信诈骗,我们以前都不知道电信诈骗还有这么多形式,感谢网格员让我们上年纪的人也能了解到这么多知识,避免我们的财产发生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