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红山社区举办社区规划研讨会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fb05f5-30f8-4e83-9456-4d39487304f5.jpg

红山社区规划研讨会上专家教授为社区建设献策。

  民治街道红山社区正式成立。如何更好起航、如何实现美好生活在红山?2023年将是红山社区正式运作的第一个完整年份,在2023年开年之际进行研究、规划决策,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昨日,红山社区举办社区规划研讨会,邀请各位专家教授献策。

  红山社区于2022年年底成立,毗邻深圳北站,有着大型的商业圈及舒适的居民住宅区,具有得天地厚的地理优势。同时,辖区内有一半以上未开发的地块,是可稳步蝶变的空白建设区域。今年已经列出打造红色商圈、红木街交通综合提升工作等重点工作事项清单。

  会上,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主任杨立勋、深圳大学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易松国、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余令、龙华区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何新生等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基层治理的主要路径、重要关节,逻辑清晰、思路开阔,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为民治街道红山社区的规划进行逐一分析及规划。

  红山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针对辖区商圈、文化配套群等特点,积极探索“红色商圈”党建新路径,创新党建共建机制,形成区域统筹、多方联动、各领域融合的基层治理格局。同时借此次研讨会的机会,切实做好居民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解决居民急难愁盼事情,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