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筑起健康防护网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子女不在身边,社区网格员成为独居老人的“贴心人”。近日,民治街道不断上演社区网格员为辖区居民送药、送口罩的温暖场景,特别是对独居老人的关爱,为老人们筑起一道健康防护网。

  1月5日晚,民乐社区网格员周利明接到求助电话,求助人是87岁独居老人张奶奶,她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咳嗽不停。网格员在电话里安抚好张奶奶后,就将情况反馈给组长,社区第一时间与社康医生取得联系。半小时后,网格员覃海涛、周利明便带着社康医生来到张奶奶家。医生帮张奶奶做了一番身体检查后,给她开了适量药物,并叮嘱她按时服用。待张奶奶服药休息片刻后,感觉身体好转,网格员才带着医生离开。第二天下午,覃海涛、周利明再次带着社康医生来到张奶奶家中。社康医生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给张奶奶做了几项身体检查。

  民治街道通过落实“医格化+定格化”管理服务,收集民情民意,通过电话慰问的形式,了解社区高龄、孤寡老人目前的身体状况、药物持有情况等,对于有送餐、送药等需求的,社区工作人员都一一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