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大体检” 全力保安全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春节来临之际,民治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网格员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范发生出租屋安全事故,严把年末安全关,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为期一周,主要针对人员信息采集与核查、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不规范使用热水器、乱拉电线、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直排式热水器“零容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筑牢安全网格。

  排查中,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优势,加密入户走访频次,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安全”的原则,对居民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住户或出租屋楼长及时整改。

  除了入户宣传,网格员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广泛转发安全用电用气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做好气温骤变准备,并注意家中老人小孩防寒保暖,做好居家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网格员在走街串巷开展宣传活动时,对辖区内“小广告”及过期宣传素材进行清理。重点对建筑外墙、树木、电线杆以及市政公用设施表面有碍市容观瞻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