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力量守护食品安全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民治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对沿街超市、小卖部、餐饮店等门店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素质,保障居民的身心健康。

  在巡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化身食品安全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联络员,对网格内个体工商户的环境卫生、营业执照、健康证、食品生产日期进行详细检查,要求经营者提升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同时,向辖区门店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常识科普宣传,现场解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对于存在的问题,网格员当场告知门店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严格按照标准把好食品安全关。

  民治社区网格队伍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作为网格员,他们有义务协助监管部门共同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把此项排查工作在各个社区网格中常态化开展下去,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不折不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基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体系,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