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建起8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自治共治助力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0311144b-fc0d-4a21-a189-86724155d98d.jpg

民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接受授旗。

  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志愿‘星’力量 引领‘星’风采”启动仪式在横岭一区篮球场举行。

  仪式现场以“最美志愿红”为主题,由志愿者们带来歌曲、朗诵、健身球操等表演,展现了他们的风范以及积极投身社会开展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启动仪式之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治理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来自社区居民的“内生自治动力”。在民治街道“寻找‘民星’”活动的基础上,民新社区紧紧依托辖区“党员橙”、“橄榄绿”、“志愿红”、“巾帼粉”、“格长蓝”等8支志愿服务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充分动员挖掘社区中的“智”理达人,为社区赋能创新、自治共治助力。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社区优秀志愿者以先进事迹影响居民,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构建参与宽泛、机制健全的志愿者招募服务体系,共同促进民新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发展。

  目前民新社区招募注册志愿者781人,共发布活动项目7246项,服务时长达到117510小时,受益群众30244人次。志愿者带来的志愿服务正在民新社区形成一股全新的、强大的示范型力量。接下来,为了进一步构建现代公共服务体系,民新社区也将继续完善工作内容、深化组织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