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岭社区“报晖亭下感党恩”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大岭社区主办“报晖亭下感党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逸公园报晖亭举办。本次活动以“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精神”为主题,邀请国家一级书画艺术家蒲昌仑先生,以书画作品和革命故事为载体,为社区居民讲述和宣传红色故事。社区党员、群众、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让炎炎的夏日更加热情如火。

  活动开始,来自民顺小学的学生社团以一首《卢沟谣》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接着由学生社团带来一支轻快的舞蹈《童年夏夜》,让大家感受到了盛夏中的丝丝凉意。紧接着,蒲昌仑老先生以他的书画作品为引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经典故事。蒲老朴实的讲述,真挚的情感,把大家带入了一段段峥嵘岁月,也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还进行圆桌会谈,就如何“传承红色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座谈者分别从艺术家、老党员、企业家、青年领袖和社区基层干部、社区治理的角度出发,联系实际,一方面自我检视,用红色精神审视自己,砥砺自己,另一方面畅谈伟大建党精神对自身学习、工作和未来的影响,展示了红色精神从老一辈到青年一代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