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00702150800.png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6月是禁毒宣传月,为了切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使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民治街道以“6.26”国际禁毒日为中心,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夯实辖区禁毒工作基础。

  全面发动,营造全民禁毒社会氛围。民治街道在辖区100余个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钟南山院士禁毒视频,1000余商铺、出租屋张贴或滚动播放禁毒警示标语,让禁毒宣教工作覆盖整个辖区。同时,6月9日和16日,民治街道还在辖区人流较密集的民治公园和民乐社区公园分别开展了2场线下禁毒宣传教育,发放禁毒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聚焦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禁毒宣教。街道聚焦学校和货运物流行业,开展“禁毒护校”“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专项行动,在5月30日、6月12日分别进行了从业人员培训,向100余名教师、200多名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知识,提高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同时,民治街道还拍摄了“货运物流禁毒警示教育微电影”“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微电影”“禁毒护校视频教程”等视频,在辖区物流园区、学校反复播放,进一步强化物流从业人员、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做好重点区域的禁毒宣教工作。

  积极疏导,做好涉毒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为了疏导疫情以来涉毒人员的精神压力,坚定其戒毒信念,减少人员复吸风险,民治街道成立“涉毒人员心理帮扶工作小组”,开展社区戒毒人员心理帮扶专项行动,全月走访社区戒毒对象7人次,涉毒人员15名,开展“一对一”心理帮扶22场,打消3名人员复吸念头,为创建“无毒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斗争一日不止。民治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奠定“无毒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