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健康驿站:开展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7日下午,为提升民治街道健康驿站(3好酒店)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各功能组之间的协同配合意识,查找应急处置流程中的不足及缺陷,确保所有人员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处置,民治街道健康驿站(3好酒店)组织派出所、医疗组、安保组、酒店组四大主线条进行了一场集消防、应急处突、人员突发疾病为一体的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在当天下午5时30分开始,演练现场,维也纳3好酒店某房间住客使用充电宝充电时意外发生“爆炸”,导致桌面物品及地毯燃烧。住客开门呼救,二楼值班保安迅速前往查看并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同时疏导起火房间住客并第一时间灭火。值班领导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响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通知各应急小组马上集结,要求安保部门向起火房间增派救援力量灭火,并组织酒店所有住客和工作人员通过指定的消防通道进行快速有序的撤离。消防车到来后,安保组立即引导消防车并协助消防救援人员灭火。

  疏散人员到达疏散集结场地后,医疗组随即对所有人开展健康检查。部分隔离人员疏散过程中受到烟雾刺激和惊吓,下来后出现胸痛、胸闷等情况,医疗组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并拨打电话通知120救护车过来,将重症人员送往医院急救。

  本次演练指挥有力,各部门反应快捷,现场急救处理装备齐全、通讯顺畅、工作流程清晰、人力调配合理,现场对症处理方法合理、措施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本次综合演练增强了民治街道健康驿站(3好酒店)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对隔离点应急处置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