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民生微实事贴民心,樟坑社区建起文化活动广场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8ba819f-1d03-4c3b-b857-b9d972791008.jpg

樟坑社区居民在文化活动广场上开展活动。

  社区邻里节在这里举办,社区老人客家山歌舞蹈在这里排练表演,元宵中秋游园活动也有了场地。民治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樟坑社区文化广场建成后,成为了社区居民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彻底改变了该社区长期缺乏文体活动场所的面貌,赢得居民的一致称赞。

  樟坑社区毗邻深圳北站,辖区总面积0.572平方千米,社区总人口55605人,辖区面积小、人口密度大,长期缺乏文体活动场所。近年来,群众文化活动日益丰富,但是由于樟坑辖区范围内没有规范的活动场所,辖区群众文体活动受到很大的限制,特别是日常活动时间较多的老年群体,建设文化活动广场成为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

  2017年,樟坑社区党委提议,由社区申请民生微实事项目专项经费,再由樟坑股份公司选址出地为樟坑辖区居民建设一个文化活动广场。在民治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位于樟坑一区的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立项,2019年12月实施完成,项目总投资105万元。文化广场面积约500平方米,并新建了一座钢结构临时建筑,内设舞台、更衣室、化妆间、休息室、图书室、活动室、储藏室、管理办公室等。樟坑文化活动广场现已全面开放,居民在此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满足了社区老人进行客家山歌舞蹈排练表演,促进辖区居民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以前我们排练到处借场地,现在社区有了自己的场地,在家门口就能开展活动,非常开心!”社区老人客家山歌舞蹈队的李阿姨说。

  民治街道高度重视民生微实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挖掘群众需求,实施惠民实事项目,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解决急事、难事、身边事。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民治街道坚持推进民生微实事工作,截至目前,民治街道通过召开民生微实事评审会,确定惠民项目19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