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用爱守护 用心助老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2aa7722-a53e-40c7-abfc-2d73d1912adb.jpg

助老服务队在讨论如何提升服务。

  在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北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此前成立了邻里守望助老服务队,至今已开展爱心跑腿服务共14次、助老结对服务共11次以及技能培训共3次,而在结对服务中,助老服务队成员与5名独居长者成功“牵手”结对,开展多次的日常陪伴、困难帮助等服务。助老服务队的服务成效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了助老服务队进一步发展,扩大服务范围,并为社区独居、困难老人提供更多更切合需求的服务,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在9月17日下午开展了“用爱守护,用心助老”助老服务队座谈会活动。

  活动一开始,长者义工观看助老服务的剪影,这勾起了他们的回忆,并纷纷开始诉说其参与志愿服务的体会以及心路历程。现场有义工分享其在助老服务的感受,认为自己能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老人,感受到其自身生命的价值。

  长者义工们感人肺腑的分享让活动现场迅速升温,燃起了义工们的热情,义工们在座谈会中就各项议题畅所欲言,经历一番头脑风暴后,义工们提出了许多较具建设性的建议,例如:养生知识送上门;帮助老人下楼参与活动;扩大服务队成员招募等等,这些建议为助老服务队的进一步发展与壮大提供了方向,为深化助老服务提供了支持。

  社工表示,将进一步细化义工们表达的成长需求与提出的建议,进行可行性分析,整合相关资源,逐步落实助老服务队的发展与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