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e5f4c953-ed1a-4e1b-821d-cfb826f581d8.jpg

孩子们排排坐学交通安全知识。

  连日来,民治街道交通安全宣教服务进社区、进校园,举办现场警示会、现场宣讲等多项活动,呼吁社会关注幼童、学生交通安全,引导群众和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11月5日下午,民治街道在民治社区沙元埔村组织开展“11.2”交通事故警示会暨“交通法规人人遵守,安全社区家家幸福”为主题的安全宣教服务活动,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参与。街道相关领导,以及街道应急管理办(应急管理、交通安全)、民治交警中队、民治交管所、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涵盖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会、发放安全警示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多项内容。民治交警中队黄雀恩副中队长通过交通事故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文明交通、交通出行的知识,引导群众体验大型车辆盲区,从主观意识上重视交通安全。

  活动共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3000多份,服务群众500余人。现场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引导群众学习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本次活动以实际的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居民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呼吁社会重点关注幼童、学生的交通安全,特别是在道路、村街巷道、停车场等有车辆通行的区域要保证孩子不离开视线。

  11月6日下午,民治街道交安办还联合街道教育协调办利用放学时间,在民治二小门口通过宣传车播放安全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协管员对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学生、家长进行了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