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强社区: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020535b4-9ca5-4cff-bf8d-0b31b77a5322.jpg

电动车未备案的外卖小哥是社区行动的重点检查对象。

  龙华区启动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各社区都有备案摊位,工作人员全天候提供服务,你给你的“爱车”备案了吗?为了落实备案上牌工作,基层一线的社区想方设法,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在辖区出入岗亭开展电动二轮车“拦、查、劝”行动,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

  民强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于十月中旬开展了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截至11月19日,民强社区辖区内共提交电动二轮车备案3310辆次,生成号牌2843张。强化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11月20日开始,民强社区工作站出动工作人员200人次,联合辖区物业在辖区内岗亭全面开展电动二轮车“拦、查、劝”行动,针对未上牌、违规载人、未佩戴头盔及其他违规现象的电动二轮车进行拦停,检查其是否已备案,并对违规车主进行教育和劝导,督促车主抓紧对电动二轮车进行备案上牌,符合要求的则直接在现场进行备案。

  行动从每天9:00到17:00,截至目前,民强社区共拦停检查未备案电动二轮车186辆并登记在册,未佩戴头盔电动二轮车148辆,违规载人电动二轮车12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