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社区“湖北人家群”让邻里结下深厚情谊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02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186d06b-959c-45ea-8cd3-d2abfc531d63.jpg

“湖北人家”微信群聊天截图。

  “2020年,疫情无情,北站有情,我们因‘湖北人家群’走到了一起。一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克服了重重困难……”2月5日晚上7点,在主持人徐春蓉热情洋溢的开场中,“此心安处即吾乡 湖北人家深圳年”北站社区“湖北人家群”线上团年饭正式拉开帷幕。

  徐春蓉介绍,她既是北站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是在深圳的湖北人。在2020年极不平凡的战疫斗争中,北站社区党委始终与湖北人民心连心,疫情之初就建立了“湖北人家群”,关心呵护湖北返深居民的冷暖,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瞬间,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去年2月7日晚举行的线上解除隔离仪式,元宵佳节在群里“云吃家乡菜、同升一轮月”,她本人充当了两者间紧密联系的纽带,也深深感受到这股暖意的浸染。

  活动当天恰是小年夜,与往年不同的是,更多的人留在了深圳过年,湖北老乡更是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北站社区党委为了让大家“留深过年、年味不减”,特别策划了这样一场线上团年饭活动,让北站社区的湖北老乡们时隔一年再次团聚,还是在这个叫“湖北人家”的微信群,还是这样一群共渡难关的邻里亲人。

  在老乡们热情的回应下,第一个节目登场:由社区大爱音乐协会带来他们的原创作品“大红灯笼迎喜庆”,他们嘹亮动人的歌声,热烈喜庆的演奏,开场就为大家送来了浓浓的年味。一轮节目下来,群里的气氛很是热闹。随后,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大家面前,是大家的老熟人,也是大家的湖北老乡,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黄丽俊。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留深过年体会,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已经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虽然很想回家看看亲人,但她深知就地过年是对防疫工作的一种支持与奉献。于是她毫不犹疑选择留在深圳,留在北站社区,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留深过年”的精彩与温暖。

  此次团年饭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社区还悄悄地为每一位老乡准备了一份惊喜。活动前与辖区总部企业美团进行了对接,活动当晚,由美团的25位骑手将深圳面点王连锁有限公司龙悦居分店提供的饺子送到老乡们的手里。62份热气腾腾的饺子,虽微不足道,但传递的是社区暖暖的关怀。

  时间来到晚上7:30,活动已近尾声,迎来了团年饭最特别的互动环节,在徐春蓉的邀请下,老乡们纷纷在群里晒出自家的年夜饭、全家福。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张张幸福的全家福,定格家庭团圆的瞬间,家人团聚的地方就是年。

  春节期间,北站社区还筹备了“网红拍照打卡”“家乡代言”“喜迎新春,贺卡送福征集”等活动。丰富多样的春节活动,让大家在深圳、在北站社区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