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排查加强消防安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民治街道连日来出动社区网格员300余人,联合各社区处置组工作人员排查辖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通过走访沿街商户、出租屋“三合一”场所,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规范配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铺设是否合规、是否存在乱拉乱扯电线、是否违规存放危险品及无证经营等问题。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日常排查,落实好场所内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范工作。

  自7月16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民治街道已累计排查各类沿街门市、“三合一”场所853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26宗,已责令经营者全部整改完毕。该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治街道会持续跟踪辖区内“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直至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