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一线 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民治街道网格员按照街道防汛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防汛工作部署,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连日来,民治街道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隐患排查、防汛演练、入户宣传等工作。为及时有效防御强降雨天气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网格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并在辖区内开展走访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辖区积水的实际情况,冒雨对辖区低洼地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彻底排查,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积水,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对辖区河道、堤岸进行巡查,准备好防汛物资以应对突发情况;开展道路、地下车库排涝工作,最大限度加快排水,全力清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防汛宣传工作,提醒辖区居民防汛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通过社区内安装的智能音箱,不间断向居民宣传预防避险、避灾、自救、互救的常识,提醒居民注意人身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与网格员联系,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