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控停所有户外作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防御台风“圆规”,10月12日起,民治街道全体动员,严格按照《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台风暴雨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指引》要求,迅速组织各单位、各社区做好各项防台风应急准备。

  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率队检查了市第二儿童医院建筑工地、中海汇德理建筑工地、星河开市客深基坑施工现场、水质净化厂施工现场、民治水库、牛嘴水库和维也纳三号酒店健康驿站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做实做细各项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当天,街道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第一时间到各自的挂点社区、分管行业,督促指导防台风工作。

  为做好此次防御台风工作,民治街道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辖区所有在建工地按照“五必停”要求全部停工,并加固脚手架、塔吊、深基坑作业设备和龙门吊等施工装备。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加强水库、河道、边坡、老旧危房、挡墙、菜地、窝棚等重点区域安全巡查,落实“五必查五必停五必固”措施。控停所有户外路灯和广告牌作业。安全转移在建工地施工人员、菜地作业人员、流浪人员等重点人群,开放全部避险场所。做好人员、设施及防汛物资的应急准备工作,社区网格员等应急人员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全员在岗在位、时刻待命。加强各项应急抢险物资准备和相关设备调试工作。

  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保持24小时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