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走访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民治街道500余名网格员闻令而动,迅速投身防台风一线,开展排查、宣传工作,全力消除隐患点,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

  网格员深入辖区宣传发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召开台风“圆规”防御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工作部署。线上利用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线下通过网格巡查,深入小区、村居、沿街店面、企业,向群众及时推送台风“圆规”预警信息、汛期应急避险知识等,引导群众尽量避免外出,拓展了宣传渠道,提高了群众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

  网格员深入开展隐患安全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结合各社区的地理特点,组织网格员主动上门,逐一走访辖区中厂房工棚、临时建筑物、老旧危房、河道等重点区域,全面细致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企业、商铺、居民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辖区内标志牌、户外广告、LED显示屏等设施的巡查,发现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及时提醒企业、商铺、居民采取加固、拆除等防护措施,防止出现因强降雨或台风引发意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