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退役军人加入“闪亮红星”志愿服务队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bb1b669f-73c1-48ba-b14e-2703d5ab1e70.jpg

民治街道为“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

  近日,2022年“闪亮红星”民治街道老兵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街道行政服务大楼举行,民治街道30名老兵,以及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表示,组建“闪亮红星”志愿服务队,引导退役军人互帮互助和服务社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榜样的重要任务。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不仅是协助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广大老兵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渠道,希望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

  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秘书长发表动员讲话,希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实事做起来,发挥退役军人先锋示范作用,展示新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还为“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退役军人代表接过旗帜,标志着2022年“闪亮红星”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过去,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保卫南疆的战火中接受考验,经受洗礼。未来,我将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继续弘扬军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本色精神。”退役老兵代表欧和云激动地说道。

  今年是民治街道“闪亮红星”老兵志愿活动进行的第四个年头,已成为民治老兵志愿服务的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