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餐饮单位“白名单”纳管督导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推进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白名单”纳管工作,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和精准疫情防控提供有效数据支撑,近期龙华街道开展了餐饮单位(10人以下)“白名单”纳管督导工作。

  据介绍,龙华街道成立餐饮单位“白名单”纳管督导小组,每周定时对辖区餐饮单位(10人以下)“白名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周每社区抽查3家,并及时将数据上传至“龙华区暴露行业自动核酸比对提醒监督AI系统(龙眼系统)”,落实“应纳尽纳、应检尽检”目标。

  行动中,督导小组成员重点核查餐饮单位及从业人员是否纳入“白名单”管理以及店员核酸检测是否超期,对未纳入的餐饮单位及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并将抽查结果以书面形式通报至各社区工作站。督促各社区加强辖区内餐饮单位巡查工作,及时在系统导入并更新餐饮单位和从业人员的相关信息,确保“白名单”完整、准确。此外,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张贴疫情防控“九必须”海报,是否申领并张贴“场所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按时做核酸并指导申领“场所码”、张贴“九必须”告知书。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餐饮单位138家、从业人员4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