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关心关爱小组多举措服务防疫家庭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在社区“无忧角”参加活动。

▲龙华区关心关爱小组开展冬日送暖行动。

  日前寒潮来袭,龙华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小组紧急购置一批御寒保暖物资,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奶茶、姜枣茶等热饮3600余份,自热火锅、米饭等速食2000余份,艾草暖贴等物资6000余份,传递区委区政府的暖心关爱,在“寒潮”中送去一股“暖流”。

  “刚脱下防护服,冷风呼呼地往里吹,南方的‘魔法攻击’挡都挡不住,幸亏有这暖身贴和姜枣茶,身心都是暖暖的!”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手捧热乎乎的茶,为这及时的暖心之举点赞。

  据获悉,龙华区防疫一线人员经常收到这些意想不到的“贴心惊喜”,有时是酷暑送冰带去的阵阵凉意,有时是传统节日里暖心暖胃的佳节美食,有时是体贴入微的减压服务……今年来,龙华区关心关爱小组聚焦防疫工作人员、隔离人员、特殊人员三类群体需求,广泛筹集各类资源,累计送出价值870万元的慰问物资。而更多“战前线守后方、稳生活安心理”的龙华温暖故事,也正在四季轮转中不断发生。

  “这么一处小角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平时流调电话打多了,就喜欢来这里按个摩。”负责跨境司机转运工作的小刘为隔离酒店的“安心角”点赞。服务转运工作的他经常需要忙到后半夜,几个晚上下来,经常累得直不起腰,偶然到“安心角”休息,一下子就迷上了。其实,三五平方米的安心角不大,但它设置在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配备筋磨枪、按摩披肩等设备,供工作人员休憩、减压,放松身体,舒缓心情。据区关心关爱小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安心角”采用“9+3”动态运转模式,即9个“安心角”常驻重点人员集中隔离点,另外有3个则用于应急调配,哪里有重点高风险区就到哪里去。

  和小刘的烦恼不同,让雷女士焦虑的是孩子的看护问题,而社区“无忧角”的设立,解了她的燃眉之急。雷女士去参加防疫工作时,就把孩子放在高峰社区的“无忧角”。“这里有特别多的资源,不仅有益智绘本,还有专门看护孩子、辅导学习的志愿者,孩子喜欢,我也放心。”像这样的“无忧角”在全区共有45个,充分缓解了抗疫人员家庭幼童看护的压力,孩子还能在其中增长课外知识。

  一次4个小时的免费家政服务,让陈先生感受到了什么叫“幸福来敲门”。陈先生和他的妻子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无暇顾及家庭,区关心关爱小组第一时间推出“家政大礼包”,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家庭清洁的后顾之忧。目前,家政服务已惠及2000余户防疫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