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88家社康开设发热诊室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2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发热门诊是鉴别发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哨点”,冬季高发的流感等疾病也加剧了发热门诊的压力。近日,从深圳卫生健康委和“健康龙华”公众号获悉,当前,龙华区有4家医院开设发热门诊,从12月11日起,全区88家社康也开设社康发热诊室,方便市民就近看诊。

  目前,深圳已在全市规范设置54家发热门诊(诊室),24小时开放。在龙华区,有4家公立医院有发热门诊,分别为:龙华区人民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需要提醒的是,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接诊对象为孕产妇和儿童,其他三家的接诊对象为成人和儿童。

  12月11日起,龙华区88家社康中心发热诊室正式启用。经查阅了解到,88家开设发热诊室的社康中心已覆盖全区六个街道,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扫描“社康通”小程序进行预约挂号,在家门口就近看诊。

  据了解到,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如有就诊需求,无论是否进行了核酸或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如何,均可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前往就诊过程中,请尽量乘坐私家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