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通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热线和启用多家发热诊室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2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这段时间,出现咳嗽、头疼、发烧,不知是中招流感还是感染新冠,怎么办?如果“阳了”,又该如何科学用药?有没有医疗热线可以帮助解决特殊时期的疑惑?答案:有!龙华区开通24小时医疗咨询服务热线——28015636,配置30个咨询平台,组织不少于90名专业接线员,推行三班倒,24小时“on call”,向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用药指引、就医指引等专业医疗咨询服务。

  为应对季节性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风险,早在12月11日,龙华区98家社康中心正式启用发热门诊,方便龙华人在家门口就近看诊。

  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居民的就医需求,龙华区借助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力量,精心指导、广泛发动辖区门诊部、诊所,再次启用207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发热诊室。龙华区累计设置发热门诊(诊室)308家。其中,医院发热门诊3家、社康发热诊室98家、社会办门诊发热诊室207家。市民可通过健康龙华公众号-疫情服务-发热诊室一键查,查找离你最近的发热诊室。

  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无论是否有核酸检测结果、无论核酸阴性或阳性均可到发热门诊(诊室)就诊。需要提醒的是,其他患者前往普通门诊就诊,请勿前往发热诊室,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