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倡议邻里互助 现场派发医药用品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社区居民在“爱心共享药箱”进行药品互换互助。

现场中医问诊。

居民现场领取中医药品。

12月24日下午,“邻里互助 文明共享”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民乐社区滢水二区世纪大药房开展免费赠药活动。

  当前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期,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通过开展“邻里互助·文明有爱”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倡议邻里互帮互助,度过这个时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参加有关活动。

  12月24日下午,“邻里互助 文明共享”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现场为居民群众发放暖腰贴、防感汤等中医药品;设立了邻里共享药箱,放置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居民捐赠的N95口罩、相关药品;邀请了专业医师为居民把脉问诊,提供用药指导和建议。活动现场还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加强邻里互助、科学治疗、健康生活。

  针对部分居民个人或家庭可能出现“缺药少助”的情况,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迅速筹集相关物资,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倡议邻里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活动中,工作人员介绍,为携手共渡时下难关,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龙华区文明办持续擦亮龙华关爱品牌,打造爱心温暖城区,缓解群众药物购买困难和心理恐慌,营造互助共享的社会文明氛围。

  据悉,龙华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互助共享的文明气象;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当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