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召开健康龙华行动专题工作会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9日下午,副区长商澎涛主持召开健康龙华行动专题工作会。区健康龙华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健康龙华建设工作情况及《健康龙华行动(2022-2030年)》起草情况,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汇报了健康龙华建设工作情况,龙华街道办、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汇报了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工作情况。经过会议研究讨论,审议通过《健康龙华行动(2022-2030年)》,要求区卫生健康局按程序报批。

  会议强调,健康龙华建设是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的重要举措,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深入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重点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龙华区情实际,适应疫情防控从“防控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进健康龙华建设,全力守护超大城区公共卫生安全,全方位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努力为龙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会议要求,要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抓紧印发实施《健康龙华行动(2022-2030年)》,加快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等20项重点行动、重大工程、重要举措,着力构建“共建共享、全民参与”的健康龙华建设新格局。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夯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的基层基础,突出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升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水平和重大疾病的整体防治水平。要充分发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医格化管理、定格化管理、一社区一24小时便民服务热线、区医疗咨询服务热线等方面的穿针引线和桥梁纽带作用,办好千头万绪事,温暖千家万户心,让群众拥有更多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公共卫生委员会机制、队伍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社会化水平,力争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公共卫生委员会机制全覆盖、能力普遍提升、作用有效发挥。要发挥社康机构专业技术优势,着力把社康机构建设成为居民健康管理的基础平台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基层堡垒,打造四级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健康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