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市、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农贸市场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福城街道于6月23日至24日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

  6月23日至24日,福城街道经济服务科会同执法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福城所组成专班,对辖区旺鼎、福民等8家农贸市场进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市场的入口测温、戴口罩手套情况、扫码入场、爱卫消杀等防疫工作,对现场发现的市场商户、管理人员未落实佩戴口罩和手套的问题,采取抓典型、严处罚的方式,要求市场管理方对商户进行教育培训,屡次不改的停业整顿。

  同时,福城街道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潜在风险隐患,明确要求各农贸市场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各市场采取“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措施,执法部门对影响农贸市场环境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清除一起”。

  针对各市场存在的问题,福城街道经服科将会同市监、执法部门及时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日常巡查中加强对疫情防控、市容环境卫生知识的普及和宣贯,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理解。